close

門診照會社工,請社工到診間協助。

診間內氣氛不太好,醫生與病人及家屬凍結住了,

社工:請問什麼需要協助的嗎?

家屬手上拿著一張ICF鑑定表,

家屬說:我一個人要養孩子,沒有錢⋯⋯

社工:你的問題是沒有錢還是⋯⋯?

家屬:要申請ICF的鑑定,因為⋯⋯

社工:好了,我知道了。請問醫師病人的狀況能申請嗎?

醫師臉側了一邊搖搖頭

社工:我了解了,我們到外面談。

社工把家屬帶到外面談,病人遠遠的跟著,社工把這家人帶到人少的地方談。

社工:現在申請ICF有三階段,第一是符合ICF標準請醫師開診斷證明,二至公所領表回來請醫師填,第三社工師做需求評估,完成了送政府審核,

才能領到證明。

家屬:我一個老人家七八十歲,這個孩子九年前生病後就整天睡覺,不工作,怎麼叫都沒有用,我要養他,申請這個每月有白米一包和三千元可以領

鄰居都有,⋯⋯⋯⋯。

社工:這個不符合規定,沒辦法申請,政府也不會合準,也是違法的行為,我們醫院是不能這樣做的。

家屬:醫生也不行行好,這樣我的掛號費可以少50元,這一點小忙也不願意幫,我以前在這裡當義工很多人都認識我⋯⋯。

社工:我知道你很辛苦,壓力也很大,不過這件事我們沒辦法幫忙。

家屬:(很生氣的說)我又不是要你做主,聽你訓話。

社工:OO媽媽,不需要發那麼大的火,那就這樣吧!如果你覺的誰或鄰居能領證明,那去別的地方看,我們是不行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病人60歲,9年前發現癌症,太太跑了,工作沒有了,

疾病的打擊真的很大,

但是,這位一直說兒子不是的母親,可想過你兒子會這樣,自己的行為要付絕對的責任,

都60歲了,還罵孩子像罵小孩一樣,真是夠了。

這位病人,真是辛苦!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管教 外科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rgical.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